苹果与蛇

卷起那热吻背后万尺风波

【鸣佐】玫瑰将死之日 二

佐助从里世界穿越到表世界

帮另一个鸣人疯狂开挂的故事


所有bug都是我的 他们属于彼此



03.


在车驶入M市的中央大街前,他们又遭遇了一次伏击。不过有赖于鸣人高超的急转漂移技术,两人顺利摆脱了追击者,挤入了密密麻麻的车流。


“……我明白了,”佐助若有所思,“你说的是一种药,服用后会使人上瘾,而昨天的那些人就靠高价贩卖这类药物为生。”他微微一顿,“真是龌龊。”


“比这还要过分得多,”鸣人打把将车头转入一条更加狭窄的小道,“他们平时在人群聚集的红灯区活动,贩卖食品,然后在其中加入这种药品,不知道有多少人就这样上瘾的说……而且这种新型的药物有种特别的香味,还被他们做成了香料,在很多小餐馆和酒吧里流通。”


“难道没人管吗?警备部队、或者什么其他……”


“有是有的,不过他们行动有很多限制,如果不听上面的老家伙们的命令的话,可是会被赶走的说。”


佐助无声呼出一口气,“这种事……倒是哪里都一样。”


“而且,这次肯定没那么简单的说,我可是拍到了……”鸣人欲言又止,“嘛,反正佐助也听不太懂吧?总之就是被坏人盯上了。警察可帮不了我啊。”


佐助不再说话,转而静静地凝视窗外的车流。


想什么呢,这家伙。鸣人将目光从后视镜收回,暗暗嘀咕。


七拐八拐了一个多小时,车子终于停在一家小酒馆面前。佐助拒绝了鸣人又一次的好意,自行打开了安全带,跳下来打量酒馆的门面:仰头可见一块发锈的铁艺招牌,其下不伦不类地挂着个写着“酒”字的白灯笼。窗户和门都是紧闭的,里面几乎没什么动静。


鸣人拖着一个巨大的黑箱子从后车座爬下来,径直越过佐助去叫门。很快有人回应,是个女声,隔着门很凶地吼:“鸣人,我都听鹿丸说了!你到底怎么回事啊……”


门开了,两边都是一怔。鸣人迅速反应过来,拉过佐助向对方介绍:“他叫佐助,昨天在码头上遇到的,已经救了我好几回了,超级会打架的说,”又转头望向佐助,“这是小樱,是我的朋友,一个超棒的医生。”


“哦哦,”女医生难得脸红一回,“是佐助君啊。外面不安全,进来说吧。”


鸣人抬脚跨进门内,回头一看,青年还仰头看着招牌,“怎么了?”他又迈出来,与其一同抬头仰望,“招牌不错吧?没想到鹿丸那家伙居然把这个也给搬来了。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用坏掉的自行车做的,那里是轮子,喏,能看出来吧……”


“鸣人,”佐助打断他,迟疑着问:“你有没有遇到过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就是,长得跟我很像的人。”


鸣人挠挠头,仔细回忆了一下,扯开一个巨大的笑容,“绝对没有的说!佐助长得这么明显,如果遇到过我肯定会有印象的。”


佐助脸黑了一个度,“什么叫做’长得明显’?”


鸣人移开目光——这要怎么解释啊?说他长得很有杀气,像战国武士?还是老老实实地夸他长得好看,像大和抚子?无论哪个都会死吧?


好在佐助没继续追究,哼了一声走入屋内。鸣人做了个鬼脸,双手提住箱子跟在后面。


“这是什么地方……”


“是秘密基地的说,”鸣人隔着书架大声回答。不高的天花板下一排排竖着木质的书架,间或有一两件形状可疑的电子器材,有的还在滴滴闪着光。佐助一件件看过去,神色认真。从来不知道也没打算知道那些仪器的用途的鸣人感到了一丝惭愧,并决心待会儿见到鹿丸向他请教一下。


“我们的秘密基地都是流动的,”鸣人一面走一面解说,“虽然是最近才真正开始流动的……那群家伙发现我们在追查,就派了很多人来对付我们。不过说是秘密基地,其实也只有三个人啦,除了我和小樱之外还有一个家伙,”说着压低了音量,“那家伙是私人侦探的说,听说有人叫他’M市的福尔摩斯’。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总之是夸他……不过我觉得那是他们没见过我破案,不然这个名字一定是我的。”


地下灯光反倒比上层明亮些,木地板有些年头了,吱嘎吱嘎响个没完。转过两个墙角,一个穿着导演马甲、戴着帽子、艺术家打扮的男人从屋内探出头来,朝两人招招手。


“哟,鸣人。”


佐助停下脚步,站定在门前。不知为什么,鸣人总觉得他眼神有些复杂,不过总之是比早上正常多了,可喜可贺。他没再多想,跟着鹿丸走入屋内,将箱子小心地平放在地上。


“都带来了吗?没有剩下什么给他们吧。”


“嗯,所有的拷贝都在这里了。”鸣人拉开箱子拉链,亮出里面的家伙:各式长短镜头,两台相机,一个三脚架,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。他从中取出一个SD卡,递给鹿丸,“这就是我那天拍的东西,你先看看吧,内容有点糟糕的说。”


鹿丸接过卡片,连到电脑上,点击播放键。被改造过的墙壁上浮现出一副不甚清晰的画面,隐约能看到画面的中间有一个方形舞台,其上摆了一把椅子,过了大概一两分钟,一个被蒙住眼的女孩走入了画面。她脚上拖着细细的链子,另一端握在舞台之下、画面之外的地方。


女孩在椅子上坐下,局促不安地搓动双手,紧紧咬着下唇。一旁走上一个戴着面具的人,看身量是个男人,手里托着个盘子,里面放着一支盛放着红色透明液体的注射器。他走到舞台中央,先是极优雅地深鞠一躬,随即将注射器中的液体从颈侧打入女孩的身体,再次鞠躬,转身下台。


“就是这个吗?”鹿丸将画面暂停,指了指那支空掉的注射器。


“嗯,”鸣人点头,“那些人好像叫这个什么’玫瑰’之类的,因为味道很像。”


视频继续播放。大概在药物注射后的两分钟左右,女孩猛然从椅子上站起,口中呼呼地喘着热气。很快,她开始撕扯自己的衣服和眼罩,直到把自己扒得一丝不剩,赤条条地在舞台上扭动,两手用力地划扯着身上的皮肤,好像有一层怎么也脱不掉的透明的紧身衣一样。


整段视频播至末尾,女孩忽然扑倒镜头前,尖锐地叫了几声,眼中流出血来。随即镜头拉远,能逐渐看出刚才的舞台和女孩是另一个屏幕内发生的事,而录制人则身处其播放现场,身前坐满了观看的人群,借着不同的拍摄角度,几个人的面容已经隐约可见。


“怪不得他们要悬赏你,”鹿丸再次暂停了视频,指指前排的某个侧着脸说笑的女士,“这个人,不是警署某位大人的妻子吗,竟然涉及到这么高级别的人物……”


此时身后传来一声细响,两人神经正敏感,同时回头,见佐助扶门静静地站着,崴伤的左脚微微提起,以防受力。“这就是你说的那种药物吗?”他冷冷一挑眉,“居然还拍下来观看……叫人作呕。”


鸣人抓抓头发,默认了这个“叫人作呕”的说法。


“所以,你们打算做什么?”佐助换了种声调,“要揪出制作这种药物的团伙,还是把这些看录像的人全部杀掉……”


“不不不不不,那样太血腥了啊!”鸣人瞪大了眼,“佐助你不要乱来的说,我是有计划的!……只是还需要更多的证据的说。我要证明这些人跟犯罪团伙勾结,然后在报纸上发表,让他们都进监狱。至于药物,得想办法切断它在M市的流通……”他急得抓耳挠腮,最后啊一声放弃思考,“总之总之,肯定有办法就是了!”


旁边鹿丸转向了佐助,很平常地打量他一番,招呼道:“佐助君是吧——你好,我是鹿丸。”


佐助点点头,但并不看他,也没有跟他握手的意思。鹿丸也就很平常地缩回手去,若无其事地接话道:“是会有办法的,不过你要先冷静下来,在这里藏一段时间,剩下的事教给我们去办吧。别忘了,你现在可是M市悬赏榜No.1的人物哟。”


佐助双手抱胸,面容冷冷的,好像根本听不见他说话。


鸣人左看看右看看,终于察觉到了一丝怪异的气氛,于是主动请缨:“这些都以后再说,我先带佐助去休息一会儿。他的脚受伤了,还是让小樱看看比较好吧。”说罢也不给佐助解释“那只是崴脚”的机会,把他推出了门外。


“鸣人,等一下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有两句话要跟你说,”鹿丸把帽檐往后一扯,放低音量道:“这个佐助,你不觉得太奇怪了吗。”


“啊,”鸣人想了想,“是超——奇怪的,他从十八楼跳下去居然只崴了脚,而且反应超级快,说不定比子弹还要快……”


“不是那些奇怪啦。他说自己来自异世界,而且失去了返回本来世界的能力,对吧?可是你跟他相处一天了,有觉得他哪里害怕或者紧张吗?倒是杀人这件事,听起来他非常熟练。”


“他是忍者的说,”鸣人不服气地争辩,“忍者本来就是会飞檐走壁、会杀人的,而且他救了我那么多次,还受了伤……”


“这就更奇怪了,”鹿丸摇头,“一个异世界的来客,居然不紧张能否回到自己的世界去,而是保护一个跟自己全不相关的人,还如此豁出性命……无论怎么想都不合理吧。再说了,偏偏就在你遇险的时候出现,要说是巧合,那也太巧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无论他是谁,有什么目的,现在应该不会对你下手。就他之前的表现来看,杀光我们应该也就是眨眼的事。你最好仔细观察,看看他还有什么可疑的地方。”鹿丸把帽檐转回来,提高了音量,“嘛,走一步看一步吧,对吧,鸣人?”


此时佐助从门外探头来看。他大概是久等鸣人不至,自己又确实不认路,只好回来寻他。鸣人左看看右看看,再次叹了口气。


老妈,人生为什么这么艰难啊?



To be continued.


评论(15)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苹果与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