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与蛇

卷起那热吻背后万尺风波

【鸣佐】玫瑰将死之日 四

佐助从里世界穿越到表世界

帮另一个鸣人疯狂开挂的故事


很动作片的一节

前文指路   


06.


宴会在四十五层举行,其下数层除了为客人准备的客房外,也有小型观景台和进食的地方。两人跟着人流走入直梯,缩在一角里,四下观察。鸣人一直单手捂着耳机,仔细听着里面的声音。


“……居然真的混进去了,”鹿丸语调诧异,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,“咳咳,你们在四十五层下去,跟着人流走就好,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能见到前田本人,远远点个头就好啦,那老头子一把年纪,肯定记不得有没有邀请你们。在宴会厅后面有几间贵宾室,如果有人要跟前田谈什么重要的事,那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……”


此时电梯里忽然响起欢腾的歌声,听起来是某个少女动画的op……鸣人摸了摸口袋,在震。


佐助看他一眼,“电话。”


我我我我知道啊……鸣人强作镇定地拿出手机,理直气壮地接起来:“喂,谁啊!找本大爷做什么!”


从电梯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又都挪开了,鸣人打赌他听见了笑声。


电话那头沉默片刻,响起一串冷笑:“好啊,漩涡鸣人,我看你是想辞职了。旷工一个星期,连个请假电话都没有!可直到现在,直到现在我连稿子的毛都没摸到!请你解释一下,这一个星期你在做什么?难道是在泡妞?!”


鸣人:“我……”


“你什么你?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主编了?你哪次惹祸不是我给你包着?怎么现在连我这个主编都管不住你了是不是?嫌薪水太高是不是?”


鸣人:“不是,主编,我……”


“我限你三个小时内出现在我面前,不然就不用来了!”


电梯停靠在四十五层,人流又缓缓涌出去。鸣人被推挤着跟了上去,捂着嘴小声辩解着;佐助则被人流分隔开,挤在了最后面。当电梯里只剩下他时,一个黑影阻住了他的去路。


“哟。”


佐助抬起头,眼前人戴着一顶黑帽子,嘴里叼着烟,结结实实地堵在门上。


“是你啊,”佐助看了眼他的手臂,“我以为你应该在医院躺着。”


黑帽子不自然地动了动手臂,仿佛佐助一句话已经让他记起了被生生折断手腕的痛感。他假笑一声,迈入电梯,摁下四十八层,“不跟我上去看看吗?会看到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哟。”


佐助熟视无睹地走入长廊,身后黑帽子仍不依不饶:“喂,说不定有那个大记者想要的东西哦?总比你们在这里转来转去来得要快吧?”


见佐助停下脚步,黑帽子假笑一声:“放心啦,不会有人敢在这里对他下手的,”他指指耳朵,“而且,你也听得到他那边的声音吧?是不是相当活蹦乱跳。”


耳机里鸣人正哀嚎——他显然忘记了关闭对讲系统——“啊啊啊主编你听我说这次的新闻绝对是独家重磅错过的话超可惜的……我没有泡妞的说主编你听我解释哪里有妞让我泡啊啊……”


佐助转回身,走进电梯里。电梯空间相当大,但黑帽子还是不自觉地往旁边靠了靠,给他腾地。电梯门闭合,脚下灯火渐渐远离,黑帽子忽然笑出声,戏谑道:“从没见过你这样的家伙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调查过记者的家底,绝对请不起你这种人物。你是受什么人所托的吧?什么特别有钱的大人物之类的,啊,感觉很厉害。”


“跟你无关。”


“嘛,不过你挡了我的财路……”见佐助眼神又凌厉起来,黑帽子干笑摆手,“开玩笑的啦,朋友放过我吧,我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。”


除了必要的承重墙以外,整个四十九层几乎全部被打通。电梯出口在楼层正中央,略加环顾便能将所有细节尽收眼底。黑帽子在前领路,自顾自走到办公桌前,不知触动了什么机关,那落地窗便裂开一道口子,露出一个黑漆漆的入口。“只是投影啦,巧妙的设计,对吧?”


入口里是朝上的步行梯,黑帽子回头看他一眼,再次摊开双手示意自己绝无恶意,这才把后背留给他。大概爬了三层左右的高度,面前出现一道保险铁门,黑帽子娴熟地转动把手,将铁门推开,霎时凉风呼啸而来,佐助眯了眯眼,发现这是整座建筑的顶层,一个巨大的露天天台,不远处正站着一些人。


“A先生,我把这小子带来啦,”黑帽子朝着那群人招手,“接下来就跟我没关系了吧?”


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走近他们,胸口上绣着一朵红色的玫瑰。他个头极高,站在暗处仿佛一堵不透光的墙,双眼藏在黑影下,面容阴鸷,“你是真树君?”男人开口说。


佐助回头盯着黑帽子,后者略一瑟缩。


“我不是,你找错人了。”


“不,恐怕没有——”A先生取出一张照片,其上黑乎乎的,但能看出是在港口,一个人正立在一片尸体中,“这个人,是你吧?”


佐助冷冷一抬眼。


A先生深深一鞠躬,“真树先生,我们小姐想见您。”


07.


“佐助?”


好的,还是没有。鸣人抓抓头。所以这家伙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啊?不会迷路了吧?……想想还挺可爱的。


他从房间里退出来,回到先前鹿丸告诉他有许多贵宾室的长廊里,前后左右都不见人影,耳机里也听不见声音。鸣人只好再推开下一扇门。依然是空的,不过看起来像是有什么人刚走,桌上还停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。鸣人走过去,用指尖碰了碰,还烫手。他将房间内扫视一遍,目光落在一个小型笔记本电脑上。


“是谁落在这里的吧……”


鸣人掀开电脑,是开着机的,不过有密码锁。鸣人比划了一下,差不多有一本A3开的书本那么大,好在轻薄,别在后腰上也不算太突兀。他熟练地藏起电脑,整好衣服,推门而出,又熟练地退回了房中。


怎么这么多人?!明明刚才还一个人没有来着……


鸣人又摸了把后腰,紧了紧腰带,这才面露笑意,走出了房间。那些人还停在房间外,而且齐刷刷地望了过来,鸣人礼貌而纯良地一一点头微笑,面不改色地往走廊外面走。拜托了朋友们,千万不要看我啊,我可什么也没做,是个货真价实的好人……


“抓住他!”


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啊!


鸣人发足狂奔,一手还像准妈妈一样摁在后腰上。完了完了,这个姿势要是被人拍下来,我漩涡鸣人就不用再见人了,也不用考虑结婚了,抱着相机孤独终老吧!


“去安全通道!”耳机里适时响起鹿丸的声音,“总之先跑出来再说,我已经叫人去接应你了!”


安全通道安全通道……鸣人一个急停,手掌心在贴花墙纸上用力一按,整个人猛转了一百八十度,朝着身后的保安疾冲而去。直到他冲了过去保安队才反应过来,急忙忙掏枪,朝着他的背影噼里啪啦一阵打。


“安全通道……有了有了!”


鸣人扑倒门前,手忙脚乱地拉开,终于赶在子弹瞄准之前把门推上了,打在厚重门上的子弹震得他手麻。他略歇一口气,跑向楼梯,忽然觉得脚下一软——这是四十五层啊?


“鹿丸,那个,我说,要一直跑下去吗?”


“对啊。”


“没有别的路线了?”


“嗯……往上跑!快!”


鸣人转头朝楼顶跑去。安全通道狭窄逼仄,堪堪能容下两个人并肩而行,鸣人一面跑一面回头看,下面渐渐响起了声音,估计都想不到他居然会朝上跑吧。不一会儿他便跑到了头,面对一扇更加厚重的铁门,他只好再次求助于鹿丸:“这个东西要怎么打开啊?”


“我看看……这个铁门是德国公司于1987年制造的,用的是一种特殊的锁,不需要钥匙,而是用类似密码的方式来开门……具体的解法……”


人声开始朝上走了。鸣人压低声音:“快点啊我说!”


“你试试朝左边转三下,再朝右边转三下……”


鸣人伸手去转那个铁钮,忽然觉得脸前生风,下意识地后跳几步,就见那铁门缓缓地、缓缓地倒下来了,落地时发出了悚人的巨响——刀锋在门后冷冷闪着,切开这样厚的铁门,居然连个卷口也没有。


“……佐助!”


“先上来。”


佐助伸手来拉他,鸣人借力一跃而出,眼前是开阔的露天平台,一个巨大的黑影正浮在天台上方。不远处站着的正是那个替他们解围的少女,在凉凉的夜风里依然穿着近乎透明的白色纱裙,肩上披着一条毛茸茸的薄毯。看到鸣人,她嘻嘻笑着点了点头,又转向佐助:“终于知道你的名字了。”


佐助没答话,转头朝着空中做了个手势。一条软梯慢慢垂下来,落到两人眼前。


“这就要走了吗?”少女很是遗憾,“我是认真的哟,佐助君,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

鸣人莫名觉得有点怒气——这个女人怎么回事?考虑什么?公然挖墙脚?太失礼了!他前跨一步,气势汹汹地挡在两方中央,得意洋洋地一拍胸口,“不好意思,这家伙是不会跟你走的,还是放弃吧我说!”


说完他更加得意且自然地在佐助背上一拍,“佐助我们走!”


身后保安队的人已经涌上,但似乎被少女的存在所震慑,没有上前。趁此机会两人顺着软体爬上直升机,安安稳稳地坐好,看到下方女孩似乎正在跟保安队进行交涉,一个黑衣服的男人把守在被佐助劈开的铁门处。


“他们是谁?是佐助你认识的人吗?”鸣人在轰隆声中大喊。


佐助摇摇头,直升机嗡嗡的声响似乎让他不太舒服,面色有些发白。


接下来的一幕让两人面色更白了——女孩身后的那群人忽然端起枪,开始扫射。保安队毫无准备,登时血肉横飞。有几人没被击中要害,朝着门口爬去,被把守在那里的男人一一解决。他们身下拖着长长的血路,即便是在夜幕下也清晰可辨。


女孩似是知道他们正在观看这一幕,仰起脸,开心地挥了挥手,纯洁的笑脸就仿佛是正与友人道别的女高中生一般。



To be continued.


拖这么久真的很抱歉!

朋友约我去奈良摸鹿,我就兴奋地去了……超级可爱也超级凶!会拱得人满地打滚【不】那种凶!

总之就是玩嗨了哈哈,前天才落地,之后会保持一定更新频率。

感谢姑娘们的小红心小蓝手,以及每!一!条!评!论!



评论(16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苹果与蛇 | Powered by LOFTER